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快訊]教學評鑑影響給分 系統設定惹議

 【記者王禹文/世新報導】103學年度第一學期新聞學系兼任教師陳立峰將任教班級內逾半數的學生當掉,並於網路上公開質疑學生作弊。但由於該班部分學生於教學評鑑上對陳立峰的教學表以不滿,引發教學評鑑結果影響授課教師給分的爭議。

  目前學生必須做完教學評鑑才可看到成績,但授課教師則可先收到評鑑結果再上傳成績,引發相關爭議。教學事務處教務長陳清河表示,目前已將下學期教學評鑑系統設定為老師必須先上傳成績,才能看見學生的教學評鑑,避免類似爭議。

  陳清河說明,教學評鑑原意是從對學生善意的角度出發,希望期中考過後,學生可以陸續上網做意見回饋,老師接收意見後在該學期內就可以在教學方式上做出調整。陳清河坦承,之前並沒有發生過類似的問題,但也因為這次個案而能知道這個設計是對學生不公平的。

 針對校內部分學生質疑,校內評鑑的順序是按座號編排,老師能以此比對做評鑑的學生,致不記名評鑑制度破功。對此陳清河澄清,學生的質化意見表上學號和姓名皆以亂數紀錄,順序也是依照填表時間作排列,陳清河推測此次爭議事件只是這次老師將自己的情緒投射到全班上,傷及無辜。

 目前校方已針對此事件更改評鑑方式,陳清河也呼籲老師及學生在用字遣詞上不要太過情緒,讓教學評鑑制度回歸應有的價值。

評鑑質化意見是根據上傳時間亂數呈現。
圖/王禹文 文/潘渝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