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快訊]彩色旗飛揚 飛魚社吶喊尊重性別多元

【記者謝中翔/世新報導】今日(4日)中午十二點,世新大學飛魚社舉辦以「性別平權週」為主題的遊行,遊行路線從校門口到舍我樓,再前進至位於文藝走廊的神廟造景。此次遊行的理念是為了消除性別歧視、尊重校園自由生活,也倡導同性戀者有自由戀愛的權利。

    飛魚社社長呂曜舜表示,因為在學校還是有歧視與排擠的狀況存在,使得部分社員不願加入遊行,或是只做籌備工作。另外議題設定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因為要吸引更多人,必須找到更多人感興趣或實用的議題。例如性病或是電影內容中有關於性別的議題。

    在未來的活動方面,呂曜舜說明,星期四和星期五在學校分別有一場講座,星期四的講座是關於性病的防禦和治療,希望社團能給不論是何種性向的人更多的知識,星期五的講座是關於跨性別的女孩,期許世新大學和社會能越來越尊重這些「與我們想像中不一樣的人」。

    對於飛魚社的將來走向,呂曜舜表示會有一些轉型,新增聯誼、倡議、還有知性的課程,朝多元的方向發展。也期許飛魚社成為有力的社團,號召更多人站出來尊重多元性別,讓學校不再有嘲笑的狀況。


參加成員遊行經舍我樓     圖文/謝中翔   

參加遊行成員與舍我銅像合照     圖文/謝中翔   

參加成員在宮廟前之合照     圖文/謝中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